章鱼烧店老板娘

weibo:章鱼烧店老板娘 b站:吃芥末的小芥末

今天来po一个能让离家出走儿媳妇吃完回家的“全素”版日式可乐饼做法:
可乐饼为何物我就不阐述了 大家可以百度一下
全素的版本木有放肉!木有肉!为啥不放 因为我家的驼吃素 身为一名合格的饲养员 我的目的不止是喂饱他还要让他吃的开心
材料:两个土豆、半个洋葱、半根胡萝卜、黄油、面包糠、面粉、鸡蛋、盐、黑胡椒、糖
做法:
❶两颗中型身材的土豆祛皮洗净切小块 放进容器放蒸锅大火蒸四十分到一小时 怎么判断熟没熟 拿个筷子 捅一下土豆 轻松捅开就是熟了 如果觉得捅不开还是脆脆的 那就接着蒸
❷蒸好的土豆趁热捣成泥 尽量捣的细腻一点 有小颗粒也无妨 口感更丰富 然后在土豆泥里放一小勺黄油迅速拌匀 因为这时候土豆还是热的 所以黄油很快就融化了 这个时候就可以吃了其实 但是我们要忍住 土豆泥放在一边 我们把洋葱切成碎丁 胡萝叶切成碎丁 【注意了!如果想吃肉!就准备点牛肉末!不想吃就不放 这是你的自由】
❸准备个平底锅 倒入橄榄油或者一小块黄油 看你喜好 油热放洋葱碎爆香 然后放入胡萝卜碎一起翻炒 如果你吃肉 这时候可以放肉末一起炒 当然还要加料酒去腥 炒到出了香味就可以放盐和糖 胡椒来调味了!注意⚠️ 可以多放一丢丢盐 因为还要放进土豆泥里 不能太淡!!!调好味道再翻炒翻炒就可以直接倒入土豆泥里了 这时候我们继续搅拌土豆泥 让他和胡萝卜洋葱等调味料来个灵魂上的对接 当然 可以尝下味道 淡了就再放点盐 但是也别太咸!!!
❹搅拌完全融合就可以用手把土豆泥整形了 形状随意 可拍成圆饼形也可拍圆柱形 拍之前手上抹一滴油 防粘 大约能拍出六七个小饼
❺全部整形完毕就可以裹粉来炸了 在这里教大家个偷懒方法 先打散个鸡蛋在碗里 然后在料理台上铺上一大张保鲜膜 上面再附上一大张锡纸 把面粉和面包糠分两坨放在锡纸上 等全部用完直接把保鲜膜锡纸和剩余的用料直接团成团扔垃圾桶 不用再洗其他碗!
❻接下来的顺序很重要⚠️不要记错!!!! 土豆饼先粘面粉➡️再裹蛋液➡️最后裹上面包糠就可以拿去油炸了 油热就可以下锅【拿根筷子 放到锅里 如果浸在油里的那部分在冒泡泡 说明油温够了 可以炸了】炸制两面金黄就出锅 最后配上番茄酱 美乃滋 再来一杯啤酒 享受这种双重高卡里路的轮番轰炸吧!

评论(1)

热度(65)